西藏採取措施保護雅魯藏布江珍貴漁業資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西藏採取措施保護雅魯藏布江珍貴漁業資源

2008年07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7月22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西藏農牧部門正在採取多種措施,保護雅魯藏布江及其支流水係珍貴的高原漁業資源。

林芝地區農牧局高級工程師張良松表示:「作為西藏境內最大的河流,雅魯藏布江及其支流水係裏生存著大量青藏高原的珍稀魚種。近年來,由於一些水域附近居民捕撈過度,這些魚種資源數量出現下降趨勢,因此要及時採取措施加以保護。」

而目前林芝地區利用福建海洋與漁業局援助的170萬資金,正在修建一座高原特色魚種繁育場。2009年建成後,將通過水產苗種繁育、人工增殖放流、養殖試驗示範、培訓養殖技術人員和漁民,並輔助發展休閒漁業等方式,達到幫助雅魯藏布江水係豐富漁業資源,推動漁業經濟發展的目的。

除此之外,今年林芝地區還對雅魯藏布江及支流尼洋河實行4月至8月間的禁漁措施,以保護正處於繁殖期的水生魚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