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邀請連署與轉載:要求政府增加「廚餘回收再利用」預算編列 | 環境資訊中心

緊急邀請連署與轉載:要求政府增加「廚餘回收再利用」預算編列

2004年06月21日
發起者: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台南縣環境保護聯盟

民進黨標榜綠色執政,理應提出具體落實永續台灣的綠色產業政策,但是在政府日前提出的「挑戰2008綠色產業計畫」與「環保署新三年計畫」中,我們看不到可以具體落實執行「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綠色產業」願景計畫與政策。目前政府所提出有關「挑戰2008綠色產業計畫」,大部份經費編列於「飛灰」與「灰渣」之處理,未編列任何廚餘回收再利用的經費,而「環保署新三年計畫」中廚餘回收再利用的預算經費,至2006年為止,每年竟不超過3億元。

廚餘佔垃圾總量約30%左右,有效回收再利用將可大量減少垃圾焚化污染,不過在各地方政府得不到中央足夠經費編列補助之下,地方政府雖有心也難以全面推動執行廚餘回收再利用。值此行政院新執政團隊剛啟動之際,我們發起「要求中央政府增加『廚餘回收再利用』預算編列」連署活動,希望各縣市人民願意執行廚餘回收再利用的意願與心聲能傳達到中央政府。

連署訴求:

要求政府重新檢討綠色產業計畫,增加「廚餘回收再利用」經費編列(至少佔垃圾總處理費用之3成)。

政府應重新檢討「挑戰2008綠色產業計畫」,減少不必要的經費編列,以免排擠真正的綠色產業計畫,例如廚餘回收再利用與再生能源開發。

政府應重新檢討「環保署三年計畫」,增加具體落實廚餘回收再利用之執行經費編列。

行政院目前已在核定94年度環保署預算,7月就要送立法院審查(立法院只能刪不能增加),所以拜託各朋友影印連署書,廣邀親友連署,6月24日以前回傳。

連署發起團體: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台南縣環境保護聯盟、台南市社區大學、富強教會、安順教會、東寧教會、聖功修女會、永續台灣文教基金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主婦聯盟台中工作室、楓樹腳社區、非核台灣聯盟、台灣生態學會、高雄自然讀書會、台南自然讀書會、台灣藍色東港溪生態保育協會、高雄市綠色協會、高雄市教師會生態教育中心、花蓮環保聯盟、彰化環境保護聯盟、台東看守聯盟、洪雅書房、台灣永續聯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看守台灣聯盟、台灣綠色陣線、雲林縣野鳥學會、雲林自然讀書會、台中市自然關懷協會、台杏文教基金會、台灣教師聯盟、南島社區大學、海洋台灣文教基金會、雲林縣鄉土教育協會、台灣綠色和平組織、洄瀾夢想聯盟、新竹公害防治協會、草山文教基金會、高雄市柴山會、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台灣綠黨、嘉義市公共事務關懷協會、花蓮縣環保工作促進會、高雄市文化愛河協會 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北港文化工作室、宜蘭環境保護聯盟。 

【相關網站】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