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奧運 中國環保組織倡8月8日無車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綠色奧運 中國環保組織倡8月8日無車日

2008年08月05日
摘錄自2008年8月4日中央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舉辦奧運會凝聚了許多民間力量,多個環保組織聯合發起「綠色出行」運動,號召市民在8月8日奧運會開幕當天不開車,「為北京多貢獻一個藍天、為奧運多奉獻一份綠色」。

據預測,這項活動將持續進行兩個月,可減少一百萬次以上的機動車出行。

「北京晨報」4日報導,活動要求民間環保組織各自所屬的20餘萬志工在8月8日及奧運期間全部選擇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以其他綠色方式出行。

環保組織並呼籲本地市民積極投身綠色行動,盡最大可能選擇公共交通工具,減少機動車使用次數,以保證交通運行順暢,為綠色奧運作貢獻。

發起活動的包括:自然之友、北京地球村、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以及綠家園等十六家北京民間環保組織及所屬志工。活動的口號是「為北京多貢獻一個藍天、為奧運多奉獻一份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