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垃圾淹農田 20天仍未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風災垃圾淹農田 20天仍未清

2008年08月11日
摘錄自2008年8月11日聯合報官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縣官田鄉曾文溪畔一處農田,因上月(7月)卡玫基颱風過境挾帶大批垃圾而重創,時過20多天,農田垃圾還未清理,滿目瘡痍。眼見善後作業遙遙無期,地主抱怨不已,連當地民代也看不下去,直斥相關單位互踢皮球,清運動作牛步化,揚言不排除抗爭。

「到底要多久才能重新耕作呢?」地主許進福眉頭深鎖不知所措,鄉代胡義全奔走後,由公所協調通知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台電公司、林務局釐清權責,結果上周(4號)協調「何時清運」,還是沒有確定時間表,地方一片責難聲。鄉公所說,這次災情,公所為了將農路淤積的泥土打通,已經花了100多萬元,雖然費用不少,但為了農民權益還是忍痛執行,但河川局、台電公司讓人感覺態度消極,觀感不佳,讓農民如二度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