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外海發現2平方公里油污 事情起因仍在調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青島外海發現2平方公里油污 事情起因仍在調查

2008年08月12日
摘錄自2008年8月12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山東海事部門監測到,在膠南市靈山島附近海面上出現一片可疑漂浮物。山東海事等部門的技術人員為此前往事發地點,作進一步分辨。

12日上午乘飛機前往事發地點的青島城市運行指揮部副指揮長、青島市政府副秘書長王衛平表示,在膠南市靈山島以南海面上,目前仍存在一片面積兩平方公裡左右的油膜(非油塊),呈帶狀分布,這一油膜離青島奧帆賽場約30海浬。

作為為奧帆賽、殘奧帆賽提供全方位城市運行保障服務的機構負責人王衛平說,這一油膜估計不會影響奧帆賽。一是因為油膜一般會在幾天內自行乳化,二是因為近日刮北風,風往南吹,油膜會逐漸遠離奧帆賽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