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開幕式產生垃圾 八成回收再利用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奧運開幕式產生垃圾 八成回收再利用

2008年08月12日
摘錄自2008年8月12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29屆奧運會開幕式期間產生的107.9噸生活垃圾中,有90.07噸被回收再利用,垃圾資源化率達83.48%,超額完成了回用率50%的奧運承諾目標。

開幕式當天,市政部門組織相關區縣和單位環衛保障人員3000餘名,調集環衛作業車輛300多部,全力保障開幕式相關場館及奧林匹克公共區和周邊地區的環境衛生。

同時,在開幕式相關場館及奧林匹克公共區和周邊地區共設置節水、節電、環保臨時衛生間廁位525個,其中有60餘個為無障礙廁位,配置客車式廁所6部,充分滿足了觀眾的如廁需求。公共區內道路使用的「吸、掃、沖、收」一體化多功能等現代化清掃設備,極大地提高了道路潔淨程度和控制揚塵能力。電瓶式垃圾收集運輸車收集垃圾快捷、環保零排放。

開幕式相關場館及奧林匹克公共區生活垃圾按照餐廚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進行無害化、資源化處理,充分體現了「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的三大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