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屋頂最環保 紐約曼哈頓正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綠色屋頂最環保 紐約曼哈頓正夯

2008年08月13日
摘錄自2008年8月12日東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紐約最近流行綠色造景,特別是綠色屋頂,從曼哈頓的高級大樓到皇后區的植物園區,都蓋了類似建築,綠色屋頂不但可以保存雨水回收再利用,還能減少污水排放降低建築溫度,既環保又能綠化環境。

位於曼哈頓的一棟大樓看起來相當奢華,不過從裡到外,這棟大樓可是站在環保最前線,不但使用環保建材,屋頂還有個空中花園,這就是最流行的綠色屋頂,綠色屋頂推廣查爾頓布朗表示,「這個屋頂有四層厚,有防水層有隔離的層板,一個保水板上面可以有土壤和植物。」

建構大型綠色屋頂,除了環保還能減少熱島效應,改善環境品質,事實上建造綠色屋頂造價不會太貴,一坪約折台幣1千多元,想趕上最新的建築造景,綠色屋頂一定要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