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夜市推環保筷 免洗筷大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寧夏夜市推環保筷 免洗筷大減

2008年08月18日
摘錄自2008年8月18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內推動環保筷仍僅限公家餐廳或一定規模餐飲業,不過,這股環保風潮已吹進夜市小攤。台北市寧夏夜市今夏(2008年)開始推動環保筷,業者由觀望到跟進,已有9成6攤位全面提供環保筷,成本、垃圾量均減少,鄰近大龍、圓山夜市攤商亦陸續跟進。

寧夏夜市自治會副會長周素英表示,推動環保筷一開始是希望解決垃圾問題,夜市鄰近蓬萊國小,有些民眾一拆開免洗筷的塑膠包裝就隨處放,包裝隨風飛,常常飛進國小校園,造成學校困擾。另外,免洗筷的成本越來越貴,原本70包600元漲到25包700元,加上免洗筷有漂白劑殘留,幾經衡量,自治會決定推動環保筷,而每個攤位都有水龍頭、水槽,清洗不是問題。

多數顧客肯定業者改用環保筷,但仍有民眾索取免洗筷。環保局第五科科長蘇芳慧肯定夜市推動環保筷,她也提醒,夜市設備不如店面,必須確保清洗水源無虞,選購不鏽鋼材質的筷子,不會藏污納垢,也較易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