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補助生態影片紀錄 每年最高可獲100萬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務局補助生態影片紀錄 每年最高可獲100萬元

2008年08月19日
本報2008年8月19日台北訊

為推展自然生態保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提供經費補助,鼓勵影像工作者,以台灣地區物種、棲地、自然生態環境為主題,從事影片紀錄。即日起至97年9月15日止,受理自然生態影片紀錄拍攝計畫申請,入選者每年最高可獲得100萬元的經費補助。

林務局指出,2006年底舉辦「國家生態電影節-有影秀台灣」活動,獲得民眾廣大的迴響,透過各類生態影片的播放,讓民眾認識台灣美麗寶島,豐富多采的生命力。

在徵選影片的過程中,林務局發現許多民間團體或個人,基於對台灣土地的熱愛,默默的對本土自然生態環境、物種做長期的影片紀錄。為鼓勵這群關心生態環境而不計利益的影像工作者,林務局受理各界提出的拍攝計畫,評選補助6個拍攝計畫,成果將於2008年底陸續呈現。

林務局表示,不論是民間團體或個人都可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自然生態影片紀錄補助實施要點」提出拍攝計畫,紀錄方式以影片為主,拍攝時間以1年為原則,最長以2年為限,林務局補助金額以不超過計畫總經費1/2,每年以新臺幣100萬元為上限。詳情可上林務局全球資訊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