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河魚群暴斃 幸不影響水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基隆河魚群暴斃 幸不影響水質

2008年08月21日
摘錄自2008年8月20日自由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來天氣炎熱,基隆河乾涸,河水溶氧量不足,大量魚群暴斃。自來水公司表示,這幾天基隆河取水量降低,不過魚群暴斃區段在取水口下游,對水質沒有影響。

目前新山水庫調配供水7萬5000噸左右,不過水庫蓄水量足,水位標高82米,近日又有如麗颱風,降雨機會增加,供水不會有問題。

基隆河水位近來明顯下降,部分河段的河床乾涸,河水也混濁,上週陸續有大武崙溪、鶯歌溪和基隆河魚群暴斃,除了大武崙溪是因施工污染之外,鶯歌溪和基隆河則是因天氣太熱、河水少,河水溶氧量不足造成魚群暴斃。

環保局連日派人打撈魚屍,已經撈起了9噸,天氣炎熱,惡臭四溢,連環保局人員都受不了。昨天還向消防局借來橡皮艇,在基隆河崇智橋沿岸打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