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病人死亡率 網上公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醫院病人死亡率 網上公開

2008年08月22日
摘錄自2008年8月20日世界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日美國報20日在聯邦醫療保險及醫療補助計畫中心(Centers for Medicare and Medicaid Services,簡稱CMS)協助下,採取一項創舉,在其網站公布政府所做的全美各醫院病人死亡率的評估資料。這項資料涵蓋全美每一所醫院過去兩年心臟病發作、心臟衰竭及肺炎病人的死亡率。

有了這項利器,只要能用電腦上網,鍵入郵遞區號,就能查閱自己住家附近各醫院的病人死亡率資料。消費者也能在今日美國報網站看到優劣比較表。CMS也將在政府網站hospitalcompare.hhs.gov發表這項評估。

醫學界人士普遍認為,心臟病發作、心臟衰竭和肺炎患者的死亡率,是評鑑一所醫院全盤表現的標準。除了這3項死亡率以外,公布資料還包括衡量醫院回應病人需要的20多個其他項目。

病人死亡率一向是醫院的最高機密,只在董事會上討論,病人對這項攸關他們生死的資料完全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