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碳防災 倫敦將廣植綠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減碳防災 倫敦將廣植綠樹

2008年09月01日
摘錄自2008年8月3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媒體報導,倫敦市長約翰遜公布一項城市計劃,該計劃旨在應對氣候變化,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加大城市綠化力度,改善城市排水系統,提高城市用水效率。

全球變暖預料將導致倫敦及其周圍區域的夏季更加漫長炎熱,冬季更加溫暖潮濕,熱浪襲擊、乾旱天氣以及海平面上升引發的水災更加頻繁。

約翰遜的計劃繼承了前任市長利文斯通的減排目標,2025年前減少倫敦60%的二氧化碳排放。 新計劃包括在倫敦種植更多的樹木,以吸收多餘雨水,減輕熱浪襲擊的威力。 倫敦約有15%的區域被認為是全球變暖的「高危險洪災區」,這意味著125萬人民、48萬座房屋等地都處於危險之中。處於風險中的總資產估計達到1,600億英鎊,不僅倫敦市和主要的金融區域將告急,而且泰晤士河口兩岸正在籌建的住宅項目也會蒙受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