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電腦 美消費者新寵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保電腦 美消費者新寵兒

2008年09月07日
摘錄自2008年9月5日工商時報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華爾街日報4日報導指出環保風潮掀起,電腦製造廠商、晶片業者與軟體公司都爭相研發「更綠色」的產品,以迎合具有環保意識的消費者,這些廠商認為此舉除了可領先環境立法,也能獲得綠色投資者的關愛。

看好綠色商機潛力,有些科技大廠努力發展更多節能產品,軟體業者則推出能讓現有電腦更省電的軟體。至於電腦大廠則以回收材質製造新的電腦,同時也鼓勵消費者回收舊型機器。舉例而言,聯想集團最新系列的TinkPad筆記型電腦,就使用10到25%來自水瓶的回收塑膠。英特爾則是在上月推出新晶片,據說在無須消耗新的電能下,能加速運算功能。

這些綠色產品的價格也相當平易近人,部分只比傳統產品高出一些,有些價格則與非綠色產品不相上下。市調機構Forrester針對5千名美國成人調查發現,12%受訪者表示願意多支付一些費用,購買省電或由環保廠商所生產的電子產品。環保電子廠商認為該數字還會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