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共乘網 北台五縣市一起減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色共乘網 北台五縣市一起減碳

2008年09月09日
摘錄自2008年9月9日聯合報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台北市、基隆市及桃園縣政府因應節能減碳時代來臨,共同推動「北北基桃綠色共乘網」,宜蘭縣政府決定加入。因服務區域擴大,名稱將改為「北台綠色共乘網」,預定9月底舉辦共乘網啟動典禮。

台北縣政府環保局長鄧家基表示,推動節能減碳是政府重要的政策,「北北基桃綠色共乘網」是官方成立的第1個跨縣市小客車共乘網站,原本以跨縣市的國道為主,在宜蘭縣也加入後,範圍擴及5縣市任何國道、市區道路。

環保局指出,環保局說,欲登入綠色共乘網成為會員,須先上網填妥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地址等資料,透過戶役政系統查核,並由警政系統查核有無前科或重大交通違規紀錄;為保障共乘會員安全,若填寫資料不實或有重大前科,即不准入會。

鄧家基說,多1個人共乘,就少1個人開車,也就能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未來打算進一步要求交通部國公局參照美國在高速公路設置共乘專用車道(CARPOOL)的作法,在5縣市範圍內的國道設置共乘專用道,只准許兩人以上自小客車或大客車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