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肆虐大湖林地 崩落.走山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颱風肆虐大湖林地 崩落.走山嚴重

2008年09月18日
摘錄自2008年9月17日客家電視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這次辛樂克颱風挾帶的強大豪雨,讓山區地貌嚴重變形,苗栗縣大湖鄉公所,前往山區勘查林地,發現武景農道以及武榮村果園,分別發生崩落和走山的情況,看著原本的馬路不是隆起,就是掉落到50公尺深的山谷中,居民表示,只能用山崩地裂來形容。

道路上出現好大的裂縫,順著裂縫往上走,前面的道路整整100公尺,已經崩落山坡下,對面來車,看到斷裂的路面趕緊回頭,居民直說這比921地震還可怕。

大湖往卓蘭的武景農道,疑似颱風的豪大雨,讓土壤含水量過高,導致道路崩落,而另一頭的果園情況也不樂觀,原本的農路整個凹陷,出現一條深達2公尺的山溝,農民的心血完全白費。

面對農民的無奈,大湖鄉公所表示,現在除了盡快修復道路之外,對於農民的損失也會加以估算,希望可以獲得中央政府的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