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蝶翩翩 新化大坑人蝶共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黃蝶翩翩 新化大坑人蝶共舞

2008年09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9月23日自由時報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化鎮大坑地區有媲美黃蝶谷的黃蝶飛舞,最近入山遊客發現各種美麗蝴蝶飛舞,還有保育類黃裳鳳蝶現蹤,讓登山客驚豔,建議可規劃賞蝶步道及行程,帶動地方觀光。

從虎頭埤往南168縣道,到中興大學新化國家植物園、新化林場後山、大坑分校等山區,有270多公頃中興大學桃花心木造林,沿途都是翠綠森林,加上處處都是竹筍園,少施用農藥,孕育豐富的自然生態。

新化林場、大坑地區蝴蝶生態豐富,吸引不少老師來此做研究,也是不少攝影同好最愛獵取鏡頭的地方之一。從南168縣道及各處登山步道,都可與蝴蝶相遇,大坑分校登山步道蝴蝶也相當多,但目前雜草叢生,代管的口碑國小正請工人清理雜草及整理步道,不久就會重新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