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運期間減少汙染 高市企業點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世運期間減少汙染 高市企業點頭

2008年09月24日
摘錄自2008年9月23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工廠多,因此空氣品質不佳,為讓明年世運舉辦期間擁有更好空氣品質,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最近說服東南水泥等事業,調整生產計畫,盡量在世運期間停工、減產,另中鋼、台電也允諾盡量使用較乾淨的氣體燃料。

除了生產線外,塑膠石化業歲修停爐時,也會排放更多汙染物,環保局最近已協調這些工廠,避免在賽事期間歲修。

中鋼公司同意世運期間暫停1座發電鍋爐的運作,並承諾原有燃煤發電鍋爐,全部改用較乾淨的氣體燃料,減少汙染排放。

台電公司「電力調度中心」也同意,專案評估全國電力調度,在電力安全的前題下,讓高雄地區電廠在世運期間優先使用最乾淨的燃氣發電機組,其次才是低汙染的燃油機組,非不得已不啟動高汙染的燃煤機組,以確保高高屏區的空氣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