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民投訴高安屯垃圾處理廠嚴重污染空氣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居民投訴高安屯垃圾處理廠嚴重污染空氣

2008年10月03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2日自由亞洲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高安屯垃圾處理廠附近的居民投訴廠內的焚化爐在晚間焚燒垃圾時發出強烈化學氣味,不少居民感到不適需要求醫。他們質疑當局改善的誠意。而一名高安屯垃圾處理廠的員工向本台記者指,處理廠剛開始為裝設改善裝置進行投標。

一名住在常營萬象新天的居民,週四接受本台記者訪問時指,近日高安屯垃圾處理廠內的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廠,在晚間11時左右後進行垃圾焚燒工作,期間發出極強烈的化學氣味,甚至令不少留在家中的居民昏厥,對他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滋擾。

另一名居民透過互聯網向本台記者提供X光片和診斷紀錄,有關紀錄顯示這名居民,呼吸道受到焚化爐的廢氣影響,出現發炎的徵象。他指不少居民正打算前往附近的醫院求醫。這名居民又擔心,焚化爐可能會焚燒二惡英,長遠而言對居民健康構成威脅。

本台記者在週四,曾經致電朝陽區環保局、國家環保總局、高安屯垃圾處理廠,都未有接聽電話。而負責經營高安屯焚化爐的金州安潔公司,負責設備投標的職員,週四回應本台記者提問時表示,現時他們才開始就焚化爐改善工程,進行投標工作,其他情況不清楚。

北京高安屯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廠,在去年建成,由金州安潔公司經營,每天可以焚燒1600噸垃圾,並利用焚燒垃圾期間所產生的熱量進行發電,當局指這項工程,是迎接奧運的工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