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所有列車都可帶寵物箱搭乘,尺寸放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鐵所有列車都可帶寵物箱搭乘,尺寸放寬

2008年10月07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7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鐵今天宣布:10月10日起將開放旅客攜帶寵物搭乘「各級列車」,並放寬「寵物箱」尺寸,以便因應旅客攜帶寵物的需要,寵物箱的尺寸放寬為:長43公分、寬32公分、高31公分以下,都可以攜帶上車,每人以一件為限,不另外收費,搭乘期間,寵物也不得離開寵物箱,以免影響其他旅客。

台鐵表示:寵物箱如果超過尺寸,必須另外辦理行李托運,可使用「快遞業務」,辦理同一班列次搭乘,或者透過託運方式運送。台鐵也再次呼籲旅客,依規定將寵物放進寵物箱內,搭乘期間,不得取出寵物把玩或放在座椅上;旅客如果違反規定,將依照台鐵「客運票價及運雜費表」規定,補收「動物運雜費」:貓咪74元,小狗175元,搭乘距離如果超過300公里,收費加倍。

台鐵曾經針對開放寵物搭乘辦理民調,超過半數民眾反對,也有一位教授因為對貓狗過敏,因此向交通部陳情,抗議台鐵開放寵物搭乘火車,不過,台鐵仍然決定從10月10日起,全面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