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焚燒廣東廣甯村民維權代表的汽車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暴徒焚燒廣東廣甯村民維權代表的汽車

2008年10月16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15日自由亞洲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東省廣寧縣九條村的失地農民集體阻工被暴力鎮壓後,村內至今氣氛仍然緊張,大批武警荷槍實彈把守工地,及在主要通道設關卡搜捕示威者。有村民代表的家門前淩晨被人縱火,多部車輛遭焚毀,並幾乎波及民居。村民懷疑是當局用違法手段逼村民簽字賣地,正設法到省政府上訪申訴。

五和鎮江布鄉村民李先生,週三接受本台訪問時指,淩晨二時許,家門前四部車輛遭暴徒縱火焚毀,火光紅紅,村民被濃煙昏醒,驚惶失措拿水撲救,幸好及時撲熄火種,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李先生說:車頭玻璃全碎,車身被燒成廢鐵一堆,那些車就泊在家門前,深夜突然被縱火,燒得很厲害,當時很多村民驚醒出來救火,好在救得到,否則若果車發生爆炸,那就死得人多,加上車好近民居,被波及的話,就更不堪設想,他們的目的是要迫我二叔露面,將他抓走。我二叔去年曾經上訪北京。

李先生相信縱火狂徒是受當局指使的,他狠批當局違法逼迫村民簽字同意賣地,家門經常無故被破壞的李先生說,事件嚴重危及村民性命,村民都感到很害怕,更加不敢再到工地阻工。

林先生指,週一的暴力鎮壓事件後,至今地方政府未有任何說法,更沒有公佈村民被打傷數目,拘捕人數等,當地更無任何記者到來採訪,林先生估計,當局已將訊息嚴密封鎖。現時在村外的數名村代表,正設法逃過監視前赴省政府上訪申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