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東京城市農夫 屋頂種水稻、蔬菜還養蜜蜂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東京城市農夫 屋頂種水稻、蔬菜還養蜜蜂

2008年10月22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21日東森新聞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各大城市都有人在推動大樓屋頂綠化,不過日本東京顯然更進一步。日本有許多居民開始利用高樓屋頂的小小空間,種植起水稻和蔬菜,甚至還養起蜜蜂,這些城市農夫表示,在屋頂上從事農業生產,不但可以享受田園的樂趣,生產的農產品還可以食用,真的是一舉兩得。

生活步調忙碌緊張的日本東京,其實也有一個接近大自然的地方,那就是在摩天大樓的屋頂。有居民在自家房子的屋頂養起蜜蜂,他們說,養蜜蜂是要用來做蜂蜜;而且他們可不是隨便玩玩而已,依據他們身上的裝扮及所生產出來的蜂蜜,他們可是很認真的在工作。

東京的大樓除了有人養蜜蜂還有人種水稻,屋頂上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看了真的讓人心曠神怡。CNN記者報導:「只要幾個月,這片田地的產品就會變成酒,你想不到在屋頂上種稻也能種出好品質,一家清酒公司就是用這裡的稻子生產高級清酒。」

開設清酒公司的老闆不但種稻子還種了許多蔬菜,除了享受田園樂趣,自己生產的農產品還可以分送員工食用,真是一舉兩得。一群東京的城市農夫笑著表示,在自家屋頂上從事農業生產,不但可以綠化環境,或許也可以解決現在糧食及能源短缺的問題,應該值得推廣到世界各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