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建議:盡快啟動重點地區和重點流域規劃環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建議:盡快啟動重點地區和重點流域規劃環評

2008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27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至立27日在11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上作關於檢查「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影響評價法」實施情況報告時,建議盡快啟動重點地區和重點流域的規劃環評。

全國人大常委會日前在各地進行環評法執法檢查時發現,不少部門和地方反映流域水污染問題嚴重,治理效果不穩定。部分專家和幹部建議不僅應從流域規劃,還應結合流域管理體制,研究流域統一協調管理體制,落實環評法的有關規定。

陳至立在報告中建議國務院有關部門組織開展涉及群眾飲用水水源地等重點地區的規劃環評,對環境容量和資源承載力進行科學測算,做到規劃編制與環評編制同步開展,嚴格標準,跟蹤評價,確保飲用水安全。

此外,陳至立表示,關於對生態脆弱區等的規劃環評工作要城鄉統籌、有計劃開展,從源頭上防止對重點地區的生態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