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污」泥 竹筏港溪整治完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清除「污」泥 竹筏港溪整治完成

2008年10月31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3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戴奧辛污染的竹筏港溪,台南市環保局歷經近一年的整治,整條河段已完成污染物移除,去除掉戴奧辛污名,鹿耳社區理事長蔡登進表示歡迎,但認這只是第一步,未來廠區的整治才是最大的考驗。

環保局昨天(29日)於鹿耳門天后宮召開說明會,向當地居民宣告竹筏港溪已整治完成。

環保局表示,竹筏港溪第二河段的底泥,經檢測戴奧辛含量高達10萬皮克,達土壤污染管制標準100倍,汞濃度也高於土壤污染管制標準2.5倍。

環保局表示,整治工程於去年12月底開工,並於今年10月底完工。竹筏港溪第二河段污泥移除作業,挖深2M,移除污染土方約3850噸,移除後,河道土壤均符合管制標準,驗證結果顯示戴奧辛移除效率達97.9%,汞移除效率達96.5%。污染物移除後,河道面覆蓋1M深的乾淨土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