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濱火力發電廠重提環評 縣府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濱火力發電廠重提環評 縣府反對

2008年11月04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4日中廣新聞網彰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計畫在彰濱工業區興建火力發電廠,前兩年遭到地方民眾抗議後暫停計畫,台電近日重提環評案,引發民眾與酪農產業界不安﹔彰縣府宣示,不贊成興建火力發電廠。

在彰濱工業區興建火力發電廠,一直是台電為協助地方工商產業與經濟發展,尋求穩定電力供應首要計畫,因一再遭逢維護鹿港古蹟區、酪農產業發展與民眾健康各界抗議後而暫停,然而台電公司近期又向環保署重提環評案,引發地方民眾不安,賴岸璋與賴清美議員在議會質詢時,替民眾請命,並表達堅決反對立場,否則將不惜走上街頭抗議。

彰化縣長卓伯源在答詢時則強調,早已向中央表達反對彰濱火力發電廠興建案,並一再要求台電公司尋求以風力、太陽能等綠色發電替代案,為了古蹟休閒與酪農產業發展,立場並不會鬆動。

地方環保團體也指出,中部沿海地區已經有台中火力發電廠,機組又有擴建計劃,不論是以節能減碳或是維護空氣品質,都不應該又興建彰濱火力發電廠,要求縣府應該要堅持應有反對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