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上台後 將針對全球氣候變遷迅速採取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巴馬上台後 將針對全球氣候變遷迅速採取行動

2008年11月14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13日路透社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外界質疑美國能否在2010年之前實行碳排放量管制,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Barack Obama)的一名環保顧問今天表示,歐巴馬上任之初就會對全球氣候變化採取因應對策。

歐巴馬競選團隊當中能源與環保首席顧問顧密特(Jason Grumet)在一項碳交易(carbon trading)會議上指出:「總統當選人將很快針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

最近傳出可能出任美國能源部長的顧密特,在會議中對與會的企業與政策制定專家們指出:「我會建議大家安心地享受年底的假期,並且好好休息一下,因為我認為接下來的2009年大家都會非常、非常地忙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