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未來航空城 加入精緻農業區規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縣未來航空城 加入精緻農業區規劃

2008年11月14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13日今日新聞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關切桃園縣內農業發展,提高農民收益,縣議員莊玉輝縣政總質詢指出,朱立倫縣長在航空城規劃中,是否有包括農業,規劃精緻農業區,將13鄉鎮市的農業特產促銷出去。近來兩蔣文化園區由觀光行銷局大力行銷,卻忘了其他鄉鎮市也有許多農特產品,建議在年底前,辦一場13鄉鎮市大型的農特產品展售會,行銷桃園縣的農特產品,讓農民有更好的生活。

朱立倫答詢指出,在航空城規劃中,有包括精緻農業區,佔地約350公頃,此外在展銷中心也有包含農業這一部分,另外未來在精緻農業區方面,從生產、加工到展銷,在航空城計畫中都有做完整的規劃,尤其是精緻農業相當重視時效性,在機場週邊從事半加工、半製造,包裝完成後就可以直接上飛機,且兩岸直航中,對我們最大的幫助就是貨運直航部分,從東南亞各國都可以以台灣為轉運中心。

莊玉輝議員指出,近來觀光行銷局大力推廣兩蔣文化園區,連觀光行銷局長也在現場協助推廣農特產,叫賣大溪韭菜。莊玉輝說,桃園縣有13鄉鎮市,都有不錯的農特產品,建議陳國君處長也能加以協助,並在年底前舉辦13鄉鎮市的大型農特產品,幫助做促銷讓廣大的農民能增加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