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宇租用非洲土地種植穀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韓國大宇租用非洲土地種植穀物

2008年11月21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19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韓國大型商業集團大宇租用了非洲最大島嶼馬達加斯加的大片土地,為韓國提供糧食保障。大宇物流公司將使用來自南非的人力,在這片土地上生產作物。大量降低對進口美國穀物的依賴。

大宇集團說,將會在這片有99年使用權的土地上種植玉米和棕櫚油。這片土地面積達130萬公頃。韓國希望以此應付韓國未來的糧食需求。15年後,馬達加斯加土地上生產的玉米可達500萬噸,將等於韓國一半的玉米進口量。

自從今年初出現糧食短缺的恐慌後,一些亞洲國家已經想辦法保證本國的糧食供應。大宇已經與其它公司合作在印度尼西亞的5萬公頃農田內種植玉米。此外,一些可耕地短缺的國家,例如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都希望在非洲和亞洲找尋農業投資的機會。

另一方面,一些非洲國家也積極接受海外在這方面的投資。安哥拉已經提出讓農地做開發用途。而埃塞俄比亞總理則說,樂見外國公司在該國農業上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