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接駁公車 2009年縮短班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捷接駁公車 2009年縮短班距

2008年11月24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24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捷運接駁公車集中高雄市,平均每班距15分鐘,高雄市交通局正規畫2009年初縮短班距為5到10分鐘。

交通局主任祕書朱松偉說,假日旅客多的西子灣站,希望縮短到5分鐘一班,「讓旅客習慣搭捷運轉公車的便利性」;將要整合民間交通業者與公車,盼在最短時間內縮短大站的接駁車班距。

捷運接駁公車現在僅高雄市的捷運站才有,未及於高雄縣。朱偉松說,因為縣市是各別補貼接駁車,高雄市爭取到中央的補助,可以補貼民間交通業者提供接駁公車,高雄縣尚在努力。

為了讓搭捷運的民眾不管在高雄市或高雄縣都有接駁公車可搭,高雄市正籌組跨縣市規畫小組,將來要聯手向中央爭取交通補助,統籌處理捷運接駁等問題,讓縣市民眾都可以輕鬆運用捷運和公車等大眾運輸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