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溫室氣體減量有成 高出日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我國溫室氣體減量有成 高出日韓

2008年11月28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27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工業局27日舉行「產業溫室氣體減量成果」表揚,有台塑、中油等15家廠商因為「自願性溫室氣體減量」而獲得表揚。

工總理事長陳武雄說,包括鋼鐵、石化、水泥、造紙、人纖、及棉布印染等6大產業,在去年一整年自願減量二氧化碳達113萬噸,而利用廢棄物資源化,也減量了32萬噸二氧化碳,另外我國半導體及平面顯示器產業,因為設置全氟碳化物也減碳895萬噸,使得溫室氣體削減率已經凌駕日韓。陳武雄建議,面對全球經濟海嘯,希望政府能夠環保與經濟並重。

「看到減量的成果的同時,我再次呼籲,我們絕對支持政府對環保的重視,我想環保跟經濟發展都是並重,尤其在現階段一個全球金融海嘯當頭,我想很多重大建設是否應該加速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