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港龍航空5年籌集690多萬港元投入雲南環保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香港港龍航空5年籌集690多萬港元投入雲南環保

2008年11月30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30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港龍航空公司提供的消息,港龍航空自2004年起與大自然保護協會合作,在航班上呼籲乘客「點滴獻環保」,將零錢放入捐款小信封,迄今募集資金690多萬港元,主要用於在生態多樣性豐富的雲南西北部地區推行環保項目。

記者最近在航班上看到,飛機開始下降前,港龍乘務人員收集印有滇西北不同風景地貌照片的捐款小信封,有不少旅客捐款。港龍航空企業傳訊部企業事務經理黃慧娟說,「點滴獻環保」呼籲旅客自願捐款,尊重並感謝無論多小金額的捐款。捐款採取方式,由第三方監督點數。

「點滴獻環保」由港龍航空與總部設在美國的環保組織大自然保護協會合作,於2004年1月1日啟動,是港龍最主要的社會服務計劃之一。籌集資金捐給大自然保護協會,雖不指定用途,但主要用於保護滇西北生物多樣性,尤其注重通過扶貧和可持續經濟活動進行生態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