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也抗寒! 鴿子火爐旁取暖 非洲企鵝也凍未條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動物也抗寒! 鴿子火爐旁取暖 非洲企鵝也凍未條

2008年12月01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29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最近氣溫溜滑梯,那動物都是怎麼保暖呢?像在美國芝加哥的公園天寒地凍,鴿子聚在火爐取暖,反觀日本北海道的猴子則是幸福多了,不但有熱呼呼的烤地瓜可以吃還有溫泉可以泡,真的是超級享受。

天氣冷颼颼,芝加哥公園的鴿子翅膀幾乎凍僵,大夥乾脆窩在火爐邊取暖,而習慣在非洲的黑腳企鵝,來到日本北海道也直呼凍未條,窩在熱呼呼的暖爐旁小企鵝臉上盡是滿足的表情。肩碰肩手搓手,攝氏1度的低溫讓日本動物園裡的小猴子凍的像冰棒,最後小猴子乾脆抱在一起,短短10分鐘就來了20多隻就好像串丸子一樣,動物園遊客看了直呼好可愛!

寒冷的早晨除了熱騰騰的香烤地瓜暖手,在北海道函館的植物園,小猴兒浸在溫泉池裡雙手合十享受,這難得的閒暇時刻看著猴兒滿足的表情真的是最大的享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