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觀燕鷗季 12月6日北門鄉開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壯觀燕鷗季 12月6日北門鄉開幕

2008年12月02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2日中國時報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縣七股、北門兩大潟湖,七股黑面琵鷺馳名全國,北門鄉井仔腳的黑腹燕鷗則長期被忽略,事實上,從本月起至明年4月,俗稱「黑肚鳥」的黑腹燕鷗,會盤旋在北門鄉的天空,成千上萬飛舞十分壯觀,賞鳥客千萬把握機會。

北門鄉井仔腳遼闊的瓦盤鹽田,除了局部仍繼續運作做為觀光用途外,餘皆荒蕪,每年12月至翌年4月,候鳥黑腹燕鷗飛抵鹽田度冬,每日早上6時聚集覓食,下午5時飛返南鯤鯓代天府西側鹽田棲息。

成千上萬隻黑腹燕鷗在天空盤旋集結,並隨著風勢變換各種隊形,宛如在天空的大畫布上盡情渲染,時而貼著水面來回舞動翻滾,時而一飛沖天有如噴射機,相當壯觀。

為推動觀光產業,台南縣政府與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合辦燕鷗季,6日在北門鄉泰安宮舉行開幕典禮,希望讓更多民眾能體會生態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