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和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聯合支持環境友好型商業慣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和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聯合支持環境友好型商業慣例

2008年12月15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15日美通社亞洲維也納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個由工發組織和開發署共同開發的項目:「工業氣候變化契約-聯合國可持續性商業伙伴關繫」 (Industrial Climate Change Compacts-A United Nations-Business Partnership for Sustainability) 於近日在工發組織總部(維也納)啟動了。該方案旨在建立一個平台,以協助工業和製造業公司積極參與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工業是激勵各方作出努力和減輕氣候變化影響最重要的部門之一,但它必須在採用低碳技術和生產方法方面得到支持。

借助此創新的聯合項目,發展中國家的工業企業能夠相互交流經驗並創造與氣候相關的共同機會,他們也將受益於這些提供減緩溫室氣體排放辦法的支持方案。最終,該項目將促進建立由不同工業企業參加的減緩氣候變化的「契約」 (Compacts) 或伙伴關係協議。

工業契約是自願的企業行為,它設法創造更多負責任且可持續的商業慣例。他們由不同的利益相關者組成,如企業,非政府組織和公共部門。越來越多的企業參與工業契約和伙伴關繫,以解決全球社會和環境問題。

工發組織和開發署將這個聯合項目初步選在中國和南非共和國,之所以選定這兩個國家,是因為他們都是各自所在洲的製造業中心,並代表了溫室氣體排放相對較高的發展中國家。

為了加強其推廣和影響力,該項目將響應聯合國全球契約及其「關懷氣候」 (Caring for Climate Initiative) 的倡議,因此需要一種多機構的形式,從而成為聯合國系統「一體行動」 (Delivering as One) 方式的一個很好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