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縣黑面琵鷺保育季 12月20日展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縣黑面琵鷺保育季 12月20日展開

2008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16日今日新聞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縣政府一年一度的黑面琵鷺保育活動,將於12月20日上午10時,在七股鄉黑面琵鷺保育管理及研究中心揭幕,活動時間至98年2月14日止,縣府於每星期六規劃一系列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台南縣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表示,今年黑面琵鷺飛抵台南七股的時間較晚,族群數量目前已超過1,000隻,達到1,061隻,在七股保護區內,就佔了近千隻,觀賞的遊客也日漸增多。

今年黑琵保育季活動的動態部分,有國小學童的團隊表演、摸彩及保育宣導有獎徵答與苗木贈送活動等。 靜態活動部分則有與濕地生態有關的各式展場,如生物多樣性攝影展、黑面琵鷺攝影展、濕地鳥類標本及木雕展、潮間帶生物標本展、Happy捏陶樂等多種。

為了提升活動的意義與價值,將在開幕後的每星期六,規劃一系列的宣導活動,除原有的靜態展示外,尚有生態保育猜謎活動、溼地賞鳥解說活動、釣魚樂徵答活動、黑琵親子闖關活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