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H5N1禽流感病毒 江蘇撲殺近40萬隻雞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檢測H5N1禽流感病毒 江蘇撲殺近40萬隻雞

2008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16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農業部新聞辦16日說,江蘇省獸醫部門15日在海安縣、東台市部分農戶飼養的蛋雞中監測到H5N1型禽流感病毒,並已撲殺37萬多隻,不過,目前尚未發現疫情有擴散趨勢。

經專家初步分析,檢測到的禽流感病毒與中國南方地區流行病毒株之間存在有若干差異。據研判,此次家禽感染病毒可能與候鳥遷徙傳播有關。

據報導,農業部立即要求江蘇省獸醫部門落實防控措施,除及時對監測為陽性反應之雞群及周邊地區家禽進行全面撲殺外,還禁止調運東台市和海安縣所有家禽及產品,並對被撲殺家禽的養殖場及其周邊地區進行徹底消毒,務求防止病毒傳播擴散。

同時,中國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已按農業部要求,對陽性樣品展開進一步檢測,分析病毒是否已發生變異。此外,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也已派出多位專家,趕赴上述地區展開流行病學調查,徹底分析病毒可能來源。農業部已將有關情況及處置措施通報給世界動物衛生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