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開展跨界水體水質聯合監測技術交流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俄開展跨界水體水質聯合監測技術交流

2008年12月18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17日新華網哈爾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俄兩國邊境地區跨界水體聯合監測取得良好效果,為兩國開展跨界水體環境保護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中俄兩國環境專家在此間召開的中俄跨界水體水質聯合監測技術交流會上表示。

中俄跨界水體水質聯合監測技術交流會由環境保護部環境監測總站主辦,黑龍江省環境監測中心站承辦。來自中國環境保護部、國家和地方環境監測部門的專家和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赤塔州、濱海邊疆區的專家與會,雙方就跨界水體聯合監測分析方法、評價標準以及監測資料進行交流、研討。

根據協定,兩國在邊境地區的額爾古納河、黑龍江、烏蘇里江、綏芬河和興凱湖5個跨界水體的9個監測斷面開展水質聯合監測。

據悉,黑龍江省已經從2002年開始與俄羅斯邊境地區開展了對界河黑龍江和烏蘇里江的水體水質聯合監測合作,為兩國間開展跨界水體水質聯合監測與保護奠定了良好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