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通過嘉縣鰲鼓濕地生態保育區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委會通過嘉縣鰲鼓濕地生態保育區計畫

2008年12月19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18日嘉義縣政府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生態保育兼發展觀光,嘉義縣府相關單位極力爭取推動劃設664公頃「嘉義縣鰲鼓野生動物保護區」計畫案,已在16日獲農委會審議通過,希望未來能整體規劃營造出適合賞鳥休憩及文化教育活動園地,帶動沿海觀光產業的發展。

鰲鼓濕地自然生態資源十分豐富,是臺灣西南沿海水鳥重要棲息地,過去曾有作劃設工業區、自然生態公園、空軍炸射靶場、軍事遊樂園等計畫,但其定位也引發了開發與保育的爭議。經一年多生態環境調查顯示,種類多樣且頗多具指標性物種,也有不少為臺灣特有物種或應予保育、珍貴稀有物種。另外該區也具有黑面琵鷺擴張棲地之潛力。

此規劃案未來經召開地方說明會、專家意見徵詢、公聽會等程序,配合林務局整合野生動物保護區及鄰近區域平地森林遊樂區後目標將規劃成「鰲鼓濕地森林公園」,並採低密度發展為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