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投資新機遇研討會1月9日將於北京舉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綠色投資新機遇研討會1月9日將於北京舉行

2008年12月25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25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北京環境交易所主辦的「綠色投資新機遇」研討會將於2009年1月9日在北京舉行。本次活動主題為「4萬億投資與生態城、環保園區發展」。

四萬億投資計畫是當前中國經濟的一大熱點,也是實現各地產業結構轉型和經濟增長方式轉變的難得機遇。節能減排和環保領域的投資量大面廣,而生態城、新能源與環保產業園區則是比較現實的切入點和最有效的載體。

建設部副部長仇保興認為,生態城建設有利於解決中國面臨的節能減排問題。節能減排主要在三個層次:第一是微觀建築的層次,所有的建築都要是綠色建築;第二是城市的層次,因為85%的污染由城市產生,85%的資源消耗在城市,所以城市是一個決定性因素;第三是區域層次。

如何找到科學有效的建設途徑、成熟可行的環保技術、穩定可靠的資金來源,使這些項目經得起時間的檢驗?本次研討會將廣邀中央部委和地方政府的相關主管官員,國內綠色投資領域的企業家,金融家和研究者等各方專家來共同探討這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