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官田鄉等5垃圾掩埋場不符合標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署:官田鄉等5垃圾掩埋場不符合標準

2008年12月26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2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25日公布今年第二階段公有垃圾衛生掩埋場稽查工作結果,其中發現雲林縣林內鄉、嘉義縣新港鄉、台南縣新營市與台南縣歸仁鄉4鄉鎮未依規定覆土;台南縣官田鄉則為垃圾滲出水外溢或放流水未符合標準;上述5個鄉鎮遭環保機關告發處分。

環保署表示,這次稽查工作以營運中公有垃圾衛生掩埋場為主要對象,在9月15日至11月14日展開,總共抽查102個掩埋場;稽查告發重點包括是否依規定覆土、垃圾滲出水是否外溢或放流水是否符合標準、掩埋場是否豎立標示牌以及掩埋場是否有燃燒垃圾等;2009年上半年將繼續抽查。

環保署表示,垃圾衛生掩埋場對一般民眾而言是屬於「鄰避設施」,如果不能做好營運管理工作,將無法獲得民眾信任,管理機關應抱持「垃圾場在我家後院」的心態,做好營運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