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溫寒流報到 沿海虱目魚不堪風寒浮出水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超低溫寒流報到 沿海虱目魚不堪風寒浮出水面

2009年01月11日
摘錄自2009年1月11日今日新聞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超低溫寒流報到,沿海空曠地區養殖漁塭11日傍晚出現零星的過冬虱目魚浮出水面,漁民見狀趕快撿拾;災害是否擴大,視未來幾天天氣而定。

台南縣海岸線狹長,多達50多公里,包括北門鄉、將軍鄉、七股鄉等漁村,以及內陸學甲等鄉鎮多半以養殖虱目魚為業。進入「冬至」後接近農曆年,一些今年7月間撈捕後的漏網之魚,也就是漁民稱的「過冬」虱目魚,不堪這波超低溫寒流侵襲,儘管每尾長大1斤以上,但仍浮載浮沈水面。

11日下午4點多,漁民在台南曾文溪出海口一帶的中橋附近漁塭發現水質出現異樣;再仔細察看,有的已浮屍水面被波浪推向岸邊,擔心魚屍破壞水質而災情擴大,馬上捲起褲管,拎著網子撿拾。漁民還說,11日清晨在台南沿海空曠地區室外在10度以下,應該是今年至今最寒冷的溫度,還好,沒有降霜,就目前來說,成魚的虱目魚應該還凍ㄟ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