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組織未來5年將在中國發展至少15個「低碳城市」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氣候組織未來5年將在中國發展至少15個「低碳城市」

2009年01月15日
摘錄自2009年1月14日新華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氣候組織14日說,未來3至5年內,該組織將在中國發展15至20個「低碳城市」,在這些城市探索並建立低碳經濟發展模式,以推動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應對氣候變化。

氣候組織14日在北京發布的一份報告認為,在全球金融危機加劇和經濟增長放緩的背景下,從低碳經濟入手,推動綠色產業發展是刺激全球經濟復蘇回暖的重要契機。

「作為一種發展道路,低碳經濟的核心是能源利用效率提高和能源結構轉變。」氣候組織大中華區總裁吳昌華說:「對中國來說,這意味著更清潔、更有效和盡可能低的溫室氣體排放。」

氣候組織在報告中說,如果錯過應對金融危機的發展機會,中國將失去由此建立領先世界的技術優勢和核心競爭力的絕佳時機。吳昌華告訴記者,氣候組織發展「低碳城市」項目的目標城市除了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外,大部分將是中國的二、三級城市,因為這些地區的發展空間更大。

她說,氣候組織目前正在洽談的城市有七、八個,他們將推動地方政府、金融企業通過政策激勵和融資支持,驅動技術創新和資本流動,在城市中推廣能有效節能減排的低碳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