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對城區38個湖泊每月「體檢」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武漢:對城區38個湖泊每月「體檢」

2009年01月22日
摘錄自2009年1月21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記者近日從武漢市環保局了解到,今年起對城區38個湖泊水質監測正式實行一月一報制度,每月監測一次,每月將湖泊水質向社會公布。

武漢市環境監測中心站梁勝文站長介紹,以往城區湖泊水質監測,多是按照豐水期、平水期、枯水期,一年做3次監測,或是按季度做4次監測。從2008年8月開始加密監測,每月一監測,並從去年10月起試行「一月一報」,這對市民關注湖泊健康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 據了解,武漢市監測湖泊為東湖、墨水湖、龍陽湖、月湖、蓮花湖、紫陽湖、南湖、湯遜湖等38個湖泊,共設55個監測點位,監測內容為PH值、總磷、總氮、高錳酸鹽指數、氨氮5個主要污染物指標。

武漢市市長阮成發對湖泊水質每月一測一報給予肯定,表示這既是對全市水環境保護工作的督促,也是宣傳環保的好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