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裸企鵝 傳達暖化危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赤裸企鵝 傳達暖化危機

2009年02月03日
摘錄自2009年2月2日中廣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暖化,生長在南極的企鵝脫下羽毛外衣,曬了一身古銅膚色。現代藝術創作家黃瑞芳為了讓世人了解南極日益炎熱的嚴重性,近兩年來以企鵝作為雕塑主角,今天下午在台北東區街頭,擺設裝置藝術,希望在熙熙攘攘的街頭,喚起民眾的環保意識。

熱鬧的台北東區街頭,居然能夠看見南極企鵝的身影?不過這些企鵝不穿黑白衣,而是改以赤裸的面貌公然露出白皙的皮膚,有的甚至被艷陽曬成古銅色。現代藝術創作家黃瑞芳表示,從2001年開始,台灣在二氧化碳的總增加值全球排名第七,是地球污染最嚴重的地方之一。近年來他利用企鵝,來表達全球暖化日益嚴重。全球暖化不只造成南極冰層加速融化,對環境相當敏感的企鵝,也成了無辜的受害者,因此這兩年來,他創作了裸體企鵝、台北街頭上吊企鵝,希望以企鵝的觀點,傳達暖化危機。

黃瑞芳也坦承,這些裝置藝術其實無法改變政策執行,但今年上半年每一個月他還是會在街頭、環保署等重點區域,繼續辦活動,讓民眾理解暖化危機。未來也會前往上海、倫敦、巴黎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