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草大眾廟 放生籲保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四草大眾廟 放生籲保育

2009年02月03日
摘錄自2009年2月3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四草湖及沿海一帶魚源枯竭,四草大眾廟基於「沒有放生就沒有繁殖」的理念,決定將新春展示的4000多隻魚蝦貝類全數野放,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漁民更重視漁業資源的保育。

大眾廟的工作人員昨(2)日野放4000多隻魚蝦、螃蟹,包括2尾重達百斤的龍膽石斑母魚。 該廟總幹事黃徙表示,這些蝦蟹魚貝全是今年新春期間,廟方舉辦「府城行春四草觀光」活動時展示的水族,2月1日活動結束後,廟方決議全數放生,包括黃金虱目魚、虎斑、芝麻斑、金錢斑、紅斑等高經濟價值的珍貴魚類,總數約4000多尾。

黃徙表示,過去四草養殖漁民在收成後,塭底剩下的小魚苗幾乎全數丟棄,最後乾涸而死,實在很可惜。如今沿海魚源枯竭,漁民如果能野放小魚苗,對沿海的漁業資源絕對有正面的幫助;廟方希望藉由這次野放,鼓勵更多漁民加入魚源保育的工作,讓四草恢復魚鄉之村的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