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玉山 玉管處辦講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認識玉山 玉管處辦講座

2009年02月08日
摘錄自2009年2月8日聯合報水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為了確保登山民眾安全及提供生態資訊,決定在6、7、8月,分別到台北市、高雄市與玉管處辦理「領航玉山」影片及相關登山安全及生態課程。

玉管處表示,近幾年登玉山已成國內相當熱門的活動,光是到塔塔加旅遊民眾,去年就有74萬人,另有4萬2319人登上標高3952公尺的玉山。

玉管處規畫「領航玉山」影片,內容為攀登玉山登山教育與登山安全知識的濃縮版,鼓勵遊客愛護山林與注意自身登山安全,活動由中華民國山岳協會、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高雄都會公園合作,並在6、7、8月,在這些單位的埸地播映「領航玉山」影片,觀賞影片後辦理玉山生態等相關課程講座,每個場地人數為40人,採公開報名方式,參加人員可以領取紀念品、學習認證書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