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生館溼地 動植物生態豐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生館溼地 動植物生態豐富

2009年02月10日
摘錄自2009年2月9日聯合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又增加一處新景點。2年前闢建的5公頃溼地,如今動植物生態豐富。

海生館長王維賢說,溼地生態池設有4座水池,分別是淡水、海水試驗、淡海水混合及海水生態池,淡水池是收集館內汙水處理廠排放的淡水汙水,海水試驗是收集養殖池排放的海水尾水,最後在淡海水混合,再注入海水生態池,經珊瑚礁及土壤的過濾後,回流大海。

王維賢說,溼地生態池除了蜻蜓等昆蟲飛舞聚集外,是候鳥南往北返的中繼站,不少過境的紅尾伯勞、雁鴨、白鷺鷥在此覓食,溼地內也有不少留鳥,例如紅冠水雞、烏頭翁、白腹秧雞、台灣畫眉等。海岸植物白水木、土丁桂、草海桐、水莞花、紅樹林等叢生,加上池中蝦虎數量多,吸引各種留鳥及候鳥棲息。溼地生態池目前開放給到海生館夜宿的學生做戶外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