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線差公車少 南港站怨聲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動線差公車少 南港站怨聲多

2009年02月17日
摘錄自2009年2月16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8年底通車的捷運南港站,由於位置荒涼、轉乘公車路線不足,加上通往台鐵車站更得繞路7、8百公尺遠,讓不少居民寧可選擇前一站昆陽站搭車。

北市交通局指出,南港站外步行動線受限高鐵工程,短期內無法改變,至於公車路線不足問題,將與公車業者檢討改善。

號稱三鐵共構的南港站,由於高鐵站仍在施工(預計2010年底完工),台鐵南港站與捷運站的天橋連通道,日前又因高鐵站工程拆除,要轉乘台鐵或要往南港路一帶的乘客,都必須繞行高鐵工地旁臨時打通的小巷。

捷運站外的公車不到10線,從昆陽延伸到這一站,對公車族來說,一點效益都沒有。 也有捷運族批評,既然捷運、高鐵、台鐵都屬於公共建設,為何地下連通道都不能先完工再啟用,工程各自為政,讓先通車的捷運便利性大打折扣。

此外,南港捷運站左側山林,原為保留區,因捷運及高鐵南港站的興建,變更成為商用地,原來茂密的山林在一夕間被剷除,日後將興建商業大樓,這樣的破壞式開發,對生態保護也可能引發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