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環境合作論壇在京舉行 推進循環經濟項目啟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日環境合作論壇在京舉行 推進循環經濟項目啟動

2009年02月26日
摘錄自2009年2月25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落實中日兩國關于進一步推動環保合作的聯合聲明等政治文件,推動新形勢下的中日環保合作,中日友好環境保護中心與日本國際協力機構(JICA)於2009年2月24日共同舉辦了「中日環境合作論壇暨推進循環經濟項目啟動會」。會議圍繞「新形勢下的中日環境合作」和「為建設循環型社會而採取的措施」兩大專題,與會代表就「落實中日環境保護聯合聲明,推動新形勢下兩國環保合作」展開積極討論。

中日雙方認為充分發揮中日友好環境保護中心作用非常重要,並同意進一步將其打造新形勢下服務政府、服務社會、服務企業並面向區域和全球環境合作的交流與合作平台。

會議啟動了兩國政府間合作的「推進循環經濟項目」。雙方認為,要積極應對金融危機、加強污染減排、構建環境友好型社會,重點通過推動可持續消費、綠色採購、企業環境監督員制度的合作共同推進企業開展有益於環保的工作;通過宣教基地籌建,提高國民環境意識;通過與地方的合作,推進靜脈產業生態工業園建設;通過技術合作,推進廢棄物的正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