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隻巨頭鯨擱淺澳洲王島 約140隻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近200隻巨頭鯨擱淺澳洲王島 約140隻死

2009年03月02日
摘錄自2009年3月2日路透坎培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野生動物服務處的官員今天表示,將近200隻巨頭鯨以及少數海豚在澳洲南部島州塔斯馬尼亞(Tasmania)附近一個小島擱淺,其中很多隻已不幸死亡。

塔斯馬尼亞公園暨野生動物服務處(Parks and Wildlife Service)官員亞瑟(Chris Arthur)表示,194隻巨頭鯨與7隻海豚昨天晚上擱淺在王島(King Island)的納拉古柏海灘(Naracoopa beach),救援人員已在趕往現場的途中。

亞瑟表示,約140隻鯨魚已經死亡,但隨著天氣條件轉好,有關單位與民間野生動物救援人士有信心救活剩下來的鯨魚與海豚。

1月份才傳出48隻抹香鯨死亡,這起最新大規模鯨魚擱淺事件,使得過去3個月以來在塔斯馬尼亞西北部受困鯨魚的數目超過400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