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煉酒精研發替代能源 以秘合作栽植甘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為提煉酒精研發替代能源 以秘合作栽植甘蔗

2009年03月05日
摘錄自2009年3月4日特拉維夫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以色列耐滴芬(Netafim)公司研發的滴管灌溉技術聞名全球,近期與專門生產製造業所需燃油、天然氣與酒精等綜合性能源的秘魯楓樹能源公司(Maple Energy)協議,將合作栽植甘蔗以提煉酒精研發替代能源,並簽署一筆2200萬美元(約新台幣7億7066萬元)合約。

雙方協議,耐滴芬將提供工程、栽植、採購與建築等技術服務,當然包括他們獨步全球的滴管灌溉,大規模栽植甘蔗,以提煉酒精研發替代能源。據以色列媒體報導,兩家公司同意在秘魯南部約2萬英畝(約8093公頃)土地,栽植可用來製造酒精與發電用的甘蔗,相關基礎工程預定2010年完工。

由於原油短缺,研發替代能源成為各國當務之急,而甘蔗不僅可以製糖,也可發展為再生能源,巴西藉甘蔗提煉的產品運用於發電,已超越水力發電。秘魯因氣候條件適合,是種植甘蔗的主要國家之一。秘魯的甘蔗園多集中在西部沿海平原的河谷地帶,面積較大的甘蔗園以機械生產,產量佔秘魯總產量的80%。

不過,秘魯與以色列境內都有沙漠地形,耐滴芬的滴管灌溉技術可彌補秘魯缺水灌溉作物的缺憾。滴管灌溉是省水又兼具高效能的灌溉技術,如同病患注射點滴,滴管灌溉藉滴頭固定在輸水道,再將水分注入農作物根部。

因以色列天然資源匱乏,天然氣與原油都需向外採購,以色列與秘魯這項合作案,實為以色列取得天然資源的一項重大利多。

耐滴芬目前在台灣設有辦事處,在美國、澳洲、南非、法國、巴西等國設有工廠,耐滴芬也有參與中國大陸的西部大開發專案。